自由財經

抱怨Fed不聽話! 川普:習近平控制人行「想幹嘛就幹嘛」

2019/06/11 11:38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再度批評聯準會,指Fed「不聽他的話」升息速度過快,讓中國在貿易談判佔了上風。(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0日再度批評聯準會(Fed),指Fed「不聽他的話」升息速度過快,讓中國在美中貿易談判之中佔了上風。他表示,中國人民銀行負責人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川普10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中國透過貶值、放鬆貨幣政策,處理關稅負擔,獲得巨大的競爭優勢,在貿易談判佔上風,但「我們(美國)沒有這項優勢,因為我們有1個不願降息的Fed」。

川普認為,Fed應該要協助美國在公平的條件下,與中國打貿易戰,但「Fed非常有破壞力」,無法讓美國擁有公平的競爭條件;不過川普也表示,即使如此,美國還是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川普表示,包括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Fed裡的人都不是他的人馬,並表示Fed肯定沒有「聽他的話」,才會犯下升息過快的錯誤。

報導指出,川普屢屢對Fed和鮑爾提出批評,但現任總統通常不太批評Fed,多半採取較溫和的態度或語氣,或者避免評論Fed的政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