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拿大官員:川普的華為立場出現「細微變化」

2019/06/11 11:37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加拿大正在考慮是否禁止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設,不過1名加拿大政府的高級官員10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緊逼盟友禁止華為的態度似乎有所軟化,這是個「新的細微變化」。

《彭博》報導,美國正藉由威脅限制情報共享等手段,向英國、加拿大等盟友施壓,要求禁止華為參與新的5G建設,但上週川普卻表示,此舉對英國來說沒有必要。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10日在華府表示,加拿大仍在權衡是否禁止華為,不過他提及了川普在上週與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的言論,表示他正在尋求更多細節。

古德爾表示:「就在上週,在這個問題的討論中又有1個新的細微變化。川普暗示他認為任何不同的觀點分歧都可以輕鬆化解」。當被問及認為川普此話有何含義時,古德爾回答「我也在急切地尋找答案。」

美國持續施壓盟友禁止或限制使用華為設備,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此前針對英國和加拿大威脅稱,若不這樣做,美國將會切斷情報分享。

作為「五眼聯盟」成員國,英國與加拿大和美國緊密分享情報,而另2個成員國澳洲和紐西蘭已採取措施限制華為對各自國內市場的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