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稱與中國政府毫無關聯 英議員難以置信

2019/06/11 09:58

華為網路安全主管薩福克(John Suffol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遭到美國祭出封殺令後,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的1名高層10日前往英國國會出席聽證會時表示,華為與中國政府沒有任何關聯,即使北京當局提出要求,華為也沒有義務必須為其從事間諜活動。不過,有英國國會議員對此表示「難以置信」。

《法新社》報導,華為的網路安全主管薩福克(John Suffolk)10日在英國國會的1場聽證會上表示,華為已經尋求法律諮詢,藉此釐清關於中國國內企業和中國政府在保安方面的合作,是否會在中國法律下被迫進行蒐集外國情報的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以中國政府實行可要求民企協助蒐集情報的法律為由,要求世界各國政府排除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計畫。英國政府仍在考慮是否讓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不過薩福克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時強調:「中國沒有任何法律強制我們必須和中國政府進行任何類型的合作…我們得到的法律意見是,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英國國會議員路易斯(Julian Lewis)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在2017年通過一系列的國家情報法,相關法律明定中國當局有權「要求相關機構、組織和公民,必須向中國國安部門提供所需的協助及合作」。

但薩福克表示「許多國家都制定了不明確的法律,我們不得不與中國政府進行了一段時間的釐清」,他強調,中國政府已經明確表示,任何企業都沒有從事間諜工作的義務。

不過,對於薩福克的解釋,路易斯表示「難以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