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財政部長:我們與中國關係陷「僵局」

2019/06/11 10:00

近來加拿大與中國關係陷入「僵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 表示,近來加拿大與中國關係陷入「僵局」,並擔憂中國後續將阻攔對加拿大商品、甚至中止對該國的貿易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2月,加拿大因美國指控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違反對伊朗的制裁規定,涉及詐欺罪,將孟晚舟逮捕。中國隨即採取政治報復行動,除了扣押幾位加拿大人外,也禁止大型加拿大公司運送菜仔油至中國,使得2國關係陷入僵局。

莫諾指出,中美關係,是加拿大與中國關係進展的重要因素。但近來中美關係持續加溫,使得情況變得更加複雜。目前由於美國已停止與中國高層會談,也讓加拿大對中國之間的任何進展也呈現停滯狀況。

另外,對於中國取消自加拿大進口菜籽油的行為,莫諾認為是沒有意義,但也擔憂,除了菜籽油外,中國後續還會擴及到加拿大的其他產品,甚至中止中、加貿易關係。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