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不同調 台股勁揚、新台幣微貶

2019/06/10 12:16

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日開高走高,惟人民幣有破「7」隱憂,新台幣今日走勢偏弱,中午暫時收在31.414元兌1美元,台幣貶值1.2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美股大漲激勵,台股今日開高走高,惟人民幣有破「7」隱憂,新台幣今日走勢偏弱,中午暫時收在31.414元兌1美元,台幣貶值1.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91億美元。

上週五美國發布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佳,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機率增加下,美元指數雖下跌,但道瓊斯指數持續上漲,上週漲幅4.7%,創半年來最佳;加上美墨達成協議,美國宣布暫停對墨西哥加徵關稅,美股的強勁表現,帶動今日亞股全面走升,股市紅通通,匯市卻在人民幣貶勢再起、各界擔憂「貨幣戰」下而走貶。

外匯交易員指出,早盤某特定外資進場大幅敲進美元,令台幣承壓,但隨即出口商也出籠,在出口商的拋匯下,新台幣貶勢稍稍收斂,惟整體走勢仍然偏弱,預期今日在將在31.400附近進行整理。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1.415元開盤,貶1.3分,早盤最低31.445元、最高31.37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