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資誠:中俄經濟合作會更密切

2019/06/10 11:12

資誠(PwC)會計事務所亞太區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8日表示,美中貿易戰是促成中俄經濟合作更密切的因素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升溫,資誠(PwC)會計事務所亞太區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8日表示,美中貿易戰是促成中俄經濟合作更密切的因素之一,另外,趙柏基指出,美中貿易戰迫使某些企業調整自己的產業鏈,導致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受益。

趙柏基8日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我認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以及2014年(美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已成為拉近俄中關係的因素,俄中2國在經濟方面的合作更加密切。」

趙柏基認為,中國對俄羅斯的投資將會增加,投資範圍除了傳統的採礦業之外,還包括電子商務等新興經濟領域。

提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趙柏基指出,貿易戰迫使某些企業調整自己的產業鏈,導致東南亞國家受益,尤其是越南,「由於貿易戰,2019年第1季度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下降了14%至15%,而同期越南的出口增長了30%至35%,這將促進就業和投資的增長。因此,貿易戰的結果是有一些人輸,有一些人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