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今會中國人行行長 稱見面很有「建設性」

2019/06/09 16:44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左)今與中國人行行長易綱(右)會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20財長會議本週末於日本福岡舉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9)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這是美中貿易戰升級以來美中雙方首次高層會晤,努勤在會後發推特,稱與易綱的會晤具「建設性」,並且雙方就貿易問題上有了「坦承」地討論。

據《彭博》報導,易綱7日接受該社訪問時曾稱,與努勤的會談將是「一如既往富有成效」的,不過也稱美中貿易戰議題「複雜而有不確定性」。

但另一方面,昨天努勤向外界打預防針,稱不認為本次會談能有太多具體進展,就算有也要等到本月28、29日G20高峰會中的「川習會」,努勤還稱如果中國想回談判桌,我們就一起協商,如果沒有,就繼續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曾經放話稱,將在G20川習會後,決定是否要繼續對中國325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

除此以外,昨天談到貨幣、人民幣貶值等議題時,努勤還意有所指地表示:「當你長期都在干預市場,然後現在突然(對貶勢)又不干預時,市場會認為貨幣貶值可能就是你想要的。」目前中國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努勤將在今天傍晚前離開日本,報導指出可能將不會有更多關於美中貿易談判的更多對外聲明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