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持續震盪打底 法人:月底這兩件大事最重要...

2019/06/09 11:30

台股持續震盪打底。(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難以善了,大立光(3008)因預估6月營收下滑,衝擊上週五股價一度跌停,台積電(2330)股東會釋出保守看法,也讓股價重挫,在股王大立光與權值王台積電雙雙走弱下,台股再度面臨年線保衛戰,法人指出,6月全球股市持續圍繞在美中貿易爭議,需高度關注6月17日美國針對中國輸美3250億美元關稅公聽會以及6月28-29日G20川習會,在此之前,台股可能持續震盪打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貿易戰僵局延續,3250億關稅課稅議題與華為禁令事件發展,仍是牽動近期盤面的重要因子,市場對科技股信心不足,等待6月17日3250億元公聽會與6月底G20川習會是否會面消息明朗前,台股可能持續震盪打底。

廖哲宏表示,現階段,雖然科技股持續面臨不確定因素影響而出現波動,但在市場修正同時卻也帶出其他機會,從貿易戰和華為禁令事件發展來看,美中角力雖尚未有定論,卻反而為台灣科技業帶來更多新機會,這些利基包括產地移轉、品牌競合與加速非美供應鏈採用,轉單效應正在逐漸發酵並且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6月股市依舊圍繞在中美貿易的爭議,目前雙方紛紛祭出更積極的手段要壓迫對手妥協,美方禁止出口高端元件給華為,中方也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月底G20會議是否進一步和解,目前保守看待,評估短時間中美雙方難有和談契機,貿易戰且戰且走。

 

林佳興表示,短線大盤震盪整理態勢不見轉變,近日指數波動加劇,類股及個股表現分歧為當前盤面特色,對應在操作策略上面,避開華為供應鏈以及課稅受害程度較大的族群,布局中國進口替代、第3季業績不受中美貿易影響的族群,具有高殖利率的傳產也可望成為資金的避風港,投資邏輯上減少題材性、增加業績股成長股為選股的方向。

林佳興分析,產業方面,電子股可關注資料中心、伺服器供應鏈、5G、TWS(真無線耳機)、車用電子、AI等概念股;非電方面,金融、紡織可關注,金融股獲利穩健且第3季為配息旺季,擁有高殖利率題材。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貿易戰發展至今,台灣供應鏈已明顯感受到華為轉單效應,過往使用美系半導體、光通訊、零組件者皆在今年初開始紛紛找尋台灣品牌或是請台灣製造業進行代工,挹注台灣科技業更多的成長動能。

鍾安綾表示,由於紡織及電動腳踏車等內需相關族群,較不受貿易戰影響,仍具成長利基及投資吸引力;不過,由於這些內需族群成長動能仍與跟消費力有關,因此接下來仍需要關注下半年景氣變化以及市場需求端的表現。

在評價面部分,鍾安綾表示,受到貿易戰影響,近期科技股明顯承壓,在盤面資金板塊挪移下,傳產類股本益比有被拉高的跡象,未來也需留意貿易戰出現緩解時,市場資金板塊重新挪移可能對傳產股價帶來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