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上調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 但金融業恐成經濟風險

2019/06/08 20:36

美國經濟成長被IMF上調,但不代表可以高枕無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5日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估後,IMF於6日發佈報告,上調美國經濟成長率,從4月時預測的2.3%升至2.6%,不過IMF也示警,如果貿易摩擦持續升級,或是金融市場發生任何突發性動盪,都可能成為美國經濟的重大風險。

《路透》報導,IMF提升美國經濟成長預測的理由,是受到金融市場鬆綁的激勵所致,但另一方面,美國的金融體系有越來越脆弱的跡象,再加上金融業有可能因投資人越來越擔心貿易摩擦導致緊縮。

因此,雖然IMF上調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IMF主管Nigel Chalk卻在記者會中表示,金融業風險成為美國經濟最值得擔憂的地方。

IMF認為美國金融監管機構鬆綁金融體系雖然促進成長,卻未對金融體系的脆弱做出足夠準備,這些脆弱面包括美企的高槓桿率及寬鬆的承保標準,除此以外,IMF的報告也批評了川普與各國的貿易摩擦,正威脅全球經濟及破壞全球貿易體系。

因此IMF指出:「如果當前和緩的環境突然反轉,再加上美企的高槓桿率,恐觸發經濟活動、投資及就業的嚴重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