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中遠海運攜手俄國企業 開發北極航道

2019/06/08 15:4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日前訪問俄羅斯,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進行會談。(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問俄羅斯,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進行會談,中俄雙方會談後簽署聯合聲明。中媒報導,為了響應聲明,中國企業「中遠海運」已在7日與俄羅斯諾瓦泰克股份公司、俄羅斯現代商船公共股份公司以及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簽署協議,成立海運公司,開發北極航道。

《澎湃新聞》報導,中俄聯合聲明提及在北極上的合作,包含北極地區基礎設施、資源開發、旅遊、生態環保等領域,也會在遵循沿岸國家權益基礎上,擴大北極航道開發利用。

為積極響應聯合聲明,中遠海運和俄羅斯諾瓦泰克股份公司、俄羅斯現代商船公共股份公司以及絲路基金有限責任公司,共同簽署《關於北極海運有限責任公司的協議》。

中遠海運指出,4方將根據協議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為俄羅斯聯邦北極區向亞太區運輸提供聯合開發、融資和實施的全年物流安排,並組織亞洲和西歐之間通過北極航道的貨物運輸。

報導稱,此舉將有助於推動北極航道成為太平洋與大西洋間的「全球性商業運輸走廊」,也能為經濟增長發揮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