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08 09:30

前年「電業法」通過後,台電得在六至九年內轉型為控股母公司,旗下成立「發電」、「輸配售電」等子公司,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股東可要求台電買回持股,台電內部初估至少要編列上百億元經費。圖為通霄電廠。(台電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須買回3%民股!台電轉型母子公司 得花百億

經濟部所屬台電、台糖兩公司曾在一九六二年上市,但因三年內股價波動過大,由政府買回多數民股,當時並未完全收購,造成台糖約有三.五%、台電三.○七%股票仍在外流通;前年「電業法」通過後,台電得在六至九年內轉型為控股母公司,旗下成立「發電」、「輸配售電」等子公司,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股東可要求台電買回持股,台電內部初估至少要編列上百億元經費。

相關新聞請見:

須買回3%民股!台電轉型母子公司 得花百億

蘋果日報財經︰央行首認干預匯價 彭規楊不隨 打破「阻升不阻貶」

央行於外匯存底記者會上,罕見坦承透過拋售美元的方式,進場調節匯價,並說明調節原因,使得過去「看不見的手」出現模糊身影。儘管有學者認為,此舉展現出央行總裁楊金龍「彭規楊不隨」的新風格,但部分匯銀人士卻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只是想替央行長期為人詬病的問題發聲,順便討好美國老大哥。

工商時報財經︰與美國財長穆努欽會面前夕 易綱暗示 人民幣不必保七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7日表示,中國有「巨大」政策空間來應對貿易戰。提及人民幣匯價,他稱「不認為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市場對此解讀為人民幣不必保「7」,當日大陸市場雖因端午節休市,但人民幣兌美元離岸價聞訊後急速下跌逾350個基點,盤中一度貶破6.96元關卡,創下2018年11月13日低點。

經濟日報財經︰美就業好弱 降息呼聲高

美國5月就業數據全面疲軟,新增的非農業就業人數及薪資升幅都低於市場預估,3、4月新增就業人數也遭大幅下修,顯示在美中貿易戰升高下,美國景氣出現走軟的初步信號,聯準會(Fed)在夏季(6到8月)降息的機率升高,美股7日早盤應聲漲逾200點,美元走軟,美債殖利率劇降。

星島日報財經︰IBM承認裁員逾千人

國際商業機器﹙IBM﹚證實將裁員逾1000人,佔總數34萬員工的0.5%。IBM發言人稱,未來將專注在高增值IT市場,該集團正在調整團隊,與聚焦高價值IT市場保持一致,並會繼續在新領域積極招聘。據IBM的網頁,顯示該集團目前有超過7700個職位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