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允許人民幣「破7」? 人民幣一舉貶破半年新低

2019/06/07 16:36

人行行長易綱今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沒有數字比有數字還重要」,並透露人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干預外匯市場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外界普遍認為中國人民銀行將會把守住人民幣匯率「7」的底線,然而,人行行長易綱今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沒有數字比有數字還重要」,並透露人行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干預外匯市場了。

中國及香港市場因為端午節休市,但在易綱的訪問曝光後,離岸人民幣匯率今天午盤也出現急貶,兌美元連續貶破6.94、6.95關卡,最低更一度突破6.96,創下自2018年11月以來新低。

易綱今天接受《彭博》專訪,被問到人行是否對於人民幣匯率設有底線,易綱表示「沒有數字比有數字還重要」,他坦言,受到近期美中貿易戰影響,人民幣出現暫時性的壓力,但雜音過後,人民幣相對於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將會維持穩定且相對強勢,且有信心將人民幣維持在「合理均衡水準之上的基本穩定」。

易綱還表示,他樂於看到人民為維持些許彈性,並稱這對於全球經濟有利,他更透露「人行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干預外匯市場,且我希望不干預的情況能持續下去。」

對於美中貿易戰可能繼續升溫,易綱也強調,中國在利率、存款準備金率等政策工具上,有相當充分的空間能夠因應。

此外,易綱本週末將與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在日本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上碰面,易綱表示雙方將可能有「有建設性的談話」,但強調貿易戰的相關議題仍然充滿「不確定性及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