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日均量跌13.3% 金管會:日韓港下跌更多

2019/06/06 20:36

台股日均交易量前5個月為1,51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3.3%,不過,整個亞洲市場都普遍下跌(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等事件影響,金管會今天表示,台股日均交易量前5個月為1,51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3.3%,不過,整個亞洲市場都普遍下跌,其中,日本、韓國及香港日均量跌幅更高於台股。

5月台股指數大跌,外資在集中市場也淨賣超1449億元;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在美中貿易影響等相關國際財經事件影響,導致亞洲市場成交量跟去年同期都減少,其中,今年前5月,台股上市櫃日均量1,51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3.3%。

不過,蔡麗玲強調,同期間,亞洲主要股市的日均量,除中國市場,其它像是日、港、韓等國都是下降,例如:日本減少17.68%、香港減少22.38%,韓國減少28.83%,跌幅都高於台股。

證期局官員指出,每個市場的交易量影響因素有很多,也可能去年的比較基期高,導致台股成交量減少,況且,目前日均量跌幅,仍在合理範圍內。

不過,中國股市今年前5月日均量卻大增3成,既然身為美中貿易戰的主角,中國股市為何不受影響,日均量反而逆勢上揚呢?蔡麗玲表示,主要因為中國股市在去年表現很不好,今年相對沒那麼差,加上基期低,成交量相對有成長。

對於台股表現,蔡麗玲說明,從基本面來看,根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GDP預測值為2.19%,仍在保2以上,景氣相對穩定。

她強調,台股基本面相當良好,包括:我國上市櫃公司今年4月為止,營收仍成長1.56%,本益比也有15.67倍,現金殖利率4.03%、若加上股票股利有4.22%,相當具有投資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