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政府刺激車市救經濟 但不加發新牌照

2019/06/06 20:43

中國官方欲刺激汽車消費以搶救經濟,但不放寬主要城市發牌量,計畫恐欲顛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今(6)日宣布了一系列搶救慘澹車市的措施,但其中不包括放寬主要城市的燃油車發照量,市場期待大落空,中國欲刺激大型消費以復甦經濟的計畫,恐欲顛簸。

據《路透》報導,中國為復甦加速放緩的經濟,計畫刺激消費,範圍從環保家電至大型商品如汽車等,以搶救受美中貿易戰波及未癒的經濟創傷。

全球汽車產業都滿心期待,今年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車市場,會因政府的政策支持而重返榮耀。然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今日並沒有在計畫中提到在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發行新牌照的消息。

對此,上海顧問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董事長張豫表示,中國政府現在的計畫足以支持部份新能源車的銷售,但對傳統燃油車不會有太大的幫助。他說:「現在的問題在於地方政府是否支持汽車銷售。」

據了解,中國今年4月份汽車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4.6%,且已連續下滑10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