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春技術學院、風訓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06/06 18:27

圖說: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左)與台灣風能訓練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業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離岸風電綠能發展是時下最夯的話題,TIWTC(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於6月6日與和春技術學院簽定合作備忘錄,引領銲接人員的技術更上一層樓,能在2025年完成台灣的綠能大業。

TIWTC大手筆在台中港區建造訓練中心,自去年成立以來,與海洋大學、逢甲大學、中山大學及和春技術學院合作,全力投入離岸風電人力培訓。總經理蔡明格表示,預計未來這塊綠能缺工不小,目前訓練中心一年培育出相關人才1200人,再搭配外聘人力,可望翻倍,「還是不夠的」蔡總指出,目前加緊腳步先網羅大專院校人才,去年即舉辦了「離岸風電大專充電營」,讓國內青年學子先行體驗這項新產業。

蔡明格提到,風能訓練的入門體驗,先讓學子進行為期兩天的「基礎技術訓練」及「基礎安全訓練」,歷經機械、液壓、電機、高空作業、徒手搬運、海上求生、火場應變、緊急救護等項目,參與學員可透過這場親身體驗,考量自己是否能從事離岸風電產業。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亦指出,曾在學校進行水下銲接、銲接基礎訓練,的確有一些學生打退堂鼓,因此,和春十分支持風訓中心基礎訓練計畫,「能順利完成考驗的學子,未來在這個領域的起薪可觀」呂綺修指出,和春銲接技術在大專院校獨步全台,不少優秀學子,在就學期間已被不少企業大公司網羅下來。

蔡有格表示,風訓中心是全台首座通過GWO(Global Wind Organisation)認證之安全訓練中心。「能通過認證從事綠能產業,在歐洲有20多年歷史,台灣雖然剛起步,但不用太操心,技術不是問題,當務之急是人力要快點追趕上來。」單以銲接人員培訓,和春技術學院學生在大一升大二時大多數已領有勞動部的乙級證照,他們繼續向甲級挑戰,有八成也順利拿證成功。蔡有格也稱這群未來離岸風電新生力軍為「綠領」,他們的薪水可觀,非常值得莘莘學子投入。

呂綺修也表示,和春與台船公司合作行有年,銲接學子也源源不絕,她亦希望有朝一日,風訓中心能至南部設點,讓南台灣也能成為孕育綠能新產業的另一個重鎮。

風訓中心也將協助和春學子考照,也希望透過彼此合作,蔡有格特別向年輕學子招手,也表示樂見這項新興產業年輕化、技術化與國際化,銲工出頭天也指日可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