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逃犯條例》若通過 郭文貴:香港恐迎來金融大崩潰

2019/06/06 16:18

郭文貴(右)5日聲稱,關於香港企業和金融機構的制裁即將發生。圖為郭文貴2007年與當時還是投資人的現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左)會面。(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將在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審議,為反對修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於9日發起「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目標號召30萬港人上街抗議。欲明年推翻中共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5日表示,他最近告訴西方金融界的朋友,若《逃犯條例》通過,香港恐迎來「全面的金融大崩潰」。

香港政府推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若過關恐破壞香港法治,讓過境香港的外籍人士等個人,有被送到中國進行不公平審判之虞,引發香港各界高度反彈。郭文貴5日直播表示,他最近告訴做空港幣和人民幣的西方金融界朋友,他認為9日的「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只會有2種結果。

郭文貴說,第1種結果是,9日的遊行當日就平順結束,什麼事也沒發生,到了12日《逃犯條例》順利通過後,香港將迎來「全面的金融大崩潰」,金融市場不只「跌跌不休」,將是「跌跌到死」。郭文貴說:「香港經濟大逃亡、人才大逃亡,絕對香港將迅速變成臭港、死港,你說港幣能好嗎?時間長一點,做空港幣、人民幣,你等著就行了,絕對賺大錢」。

郭文貴說,另外1種結果,則是9日的遊行「鬧著鬧著大家不走了」,變成「2次佔中」,人民佔領機場、香港交易所,癱瘓香港,使《逃犯條例》被迫暫停,屆時港幣將會暴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必定下台。

郭文貴說:「林鄭月娥下台誰會上呢?香港的某地產商可能上來,香港的港幣會怎樣呢?沒有選擇,(港幣)將失去全世界的信任,不用跌,就死!直接死!直接火葬!所以說誰做空港幣或人民幣的,6月9號以後將迎來你們的時代。」

郭文貴還聲稱,最近他見了1個「牛人」後得知,香港的幾個官員正被某些國家調查之中,「接下來對香港企業和香港機構的制裁即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