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郭台銘矢志參選總統 鴻海下週宣布管理結構重組

2019/06/06 15:46

路透引述消息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矢志參選總統,下週二法說會將宣布集團管理結構大改組。(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引述消息爆料,鑑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矢志參選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鴻海正計畫大翻修集團管理結構,設立新「經營委員會」,讓更多資深主管將參與日常營運;管理層大改組將會在下週二法說會上宣布,也可能讓郭台銘原先雄心勃勃在美、中投資合計高達188億美元(約5922億台幣)的面板廠計畫籠罩陰霾。

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鴻海準備下週二公布1個新「經營委員會(operations committee)」,將給予集團子公司資深主管更大控制權。

報導說,郭台銘原先計畫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3150億台幣)、中國投資88億美元(2772億台幣)的面板廠計畫,可能因為鴻海人事大地震而陰霾籠罩;鴻海在威州已經因為工作創造數未達標,備受外界關切,本週三才把155名美國員工調職至墨西哥。

報導指出,投資人急於想知道郭台銘在世界最大代工廠鴻海接任人選的計畫,從郭董4月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後,鴻海股價已重挫約24%。郭台銘4月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他計畫從鴻海退下來,讓更年輕人才可升等、擔負更多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