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G牌照今發放 愛立信、英特爾、高通說話了

2019/06/06 13:00

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中國工信部今(6)日將發放5G商用牌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工信部宣佈,將在今(6日)發放5G商用牌照,這也標誌著中國5G元年正式開啟。對此,愛立信(Ericsson)、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等5G產業鏈上的廠商均積極表態,表示祝賀中國並稱將支持推進5G發展。

《21世紀經濟》報導,中國工信部在今日發放5G商用牌照,獲牌的有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3大運營商和中國廣電。各家5G產業鏈上的廠商,像是愛立信、英特爾、高通等,也在中國宣佈發放5G牌照消息後,紛紛積極回應。

愛立信表示,中國發放5G牌照將有利於促進該國5G市場的積極發展。且認為越早探索5G應用的發展方向和商業模式,將可為5G商用提供有力保障,並打下良好基礎。並稱愛立信的服務和交付團隊也已為5G部署做好準備與中國運營商攜手推動中國的5G發展。

英特爾則聲明表示,樂看英特爾在中國5G網路部署中扮演重要角色,並稱該公司將繼續與中國合作,支持5G不斷發展。

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祝賀中國5G牌照發放,認為此舉將促進中國5G網路、終端、應用和服務的快速發展和成熟,並為社會消費和數字經濟提供新的驅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