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續揚 午盤暫收31.37元

2019/06/06 12:15

新台幣續揚,午盤暫收31.37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匯價連3升後,早盤新台幣兌美元出現回跌走勢,惟外資持續匯入下,接近11點,新台幣貶轉升,中午收在31.37元兌1美元,升值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5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昨日發布就業報告,5月民間就業人口增加2.7萬元,低於預期,為逾9年來同月最小增幅,經濟數據不佳,推升美國降息預期,目前期貨市場預估美國今年降息1次的機率高達9成以上。

匯銀主管分析,聯準會將降息的預期將使得美元走高不易,然而,新台幣5月急貶主因美中貿易摩擦加劇;Fed主席鮑爾的說法也是Fed 正密切關注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衝擊,暗示在必要時候,Fed 將可能降息。

「根本原因都在美中貿易戰」,匯銀主管分析,只要美中貿易戰不停,短線上因市場預期美國降息,美元走弱,新台幣有機會走升,但因出口商認為長線走貶趨勢不變,不會貿然出手,匯市後市將看外資臉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