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計畫將PC產線撤出中國 台灣將作為中繼站

2019/06/06 12:31

日本《NHK》消息指出,在夏普越南工廠落成之前,台灣將作為其PC產線的中繼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貿易戰下的關稅影響,日本夏普(Sharp)正計畫將個人電腦(PC)的產線從中國移至越南,以便輸往美國。今日媒指出,在越南工廠落成之前,台灣將作為夏普PC產線的中繼站。

日本《NHK》消息指出,夏普打算將PC生產線,暫時移至台灣,等到在越南的新工廠落成,再將產線轉移過去。據了解,該工廠預計10月開始運營。

報導指出,夏普最初的計畫是在越南工廠生產電子組件,但隨著美中貿易戰衝突越演越烈,夏普明顯改變了生產計畫。

另外夏普也考慮將多功能辦公室設備的生產線,從中國移至泰國。

報導指出,墨西哥也是夏普的選項之一,可以做為液晶螢幕的生產地,但考量到川普對墨祭出的關稅威脅,夏普正重新審視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