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光陽與高雄捷運聯手 推電動機車自助租賃

2019/06/05 19:58

光陽(KYMCO)機車今日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將於下半年開始在適合的捷運站出口,設置「Ionex ATR」電動機車自助租賃站,市民或觀光客透過APP就可輕鬆「租、用、還」光陽電動機車和自行車。(圖由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光陽(KYMCO)機車今日宣布與高雄捷運合作,將於下半年開始在適合的捷運站出口,設置「Ionex ATR」電動機車自助租賃站,市民或觀光客透過APP就可輕鬆「租、用、還」光陽電動機車和自行車。

光陽總經理王定義總經理表示,考量高雄捷運營運以紅、橘兩條路線為主,但因高雄幅員廣闊,許多民眾想要前往的目的地,以目前的捷運網路仍無法完全涵蓋。

根據統計顯示,高雄民眾有6成是以機車為主要代步工具,使用捷運的比例低於10%,Ionex車能網商業版與高雄捷運合作案,將是電動機車與「大眾運輸」合作的全球首例,為高雄打造智慧城市捷運網。

「Ionex ATR」自助租賃站將選用Nice 100 EV智慧電動機車及專為學生族群設計的Cozy智慧電動自行車,做為「Ionex ATR」的電動二輪移動工具。

王定義並指出,機車與捷運應屬競爭的交通工具,但換位從民眾移動的便利性分析,「Ionex ATR」結合兩者優勢,在環保的前提上,滿足民眾需求,還能大大提升綠色運具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