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平反!加州裁定咖啡產品無須上加註「致癌警語」

2019/06/05 17:20

美國加州高等法院日前針對咖啡業者做出裁示,星巴克等咖啡業者必須在產品上加註「致癌警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未能找到足夠證據證明咖啡會導致癌症,美國加州監管機構本週一(3日)裁定,星巴克等咖啡業者在加州出售的咖啡產品,將不再需要加註「致癌警語」。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加州的毒物教育研究機構對星巴克等數10家業者提告,指控這些咖啡業者沒有告知顧客所販售的產品中含有被加州被認定為致癌物丙烯醯胺。因此認為,這些咖啡業者必須加註「致癌警語」在他們的產品上,以維護當地數百萬名消費者的權益。

去(2018)年加州高院法官博爾(Elihu Berle)對此裁定,包含星巴克等數十家業者,因無法證明在製作咖啡的過程中,其產生的化學成分不會對人體造成威脅。因此,上述咖啡業者必須在產品上標註「致癌警語」。

不過現卻傳出大逆轉,美國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評估出得出結論,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評估逾千份研究報告,並都未發現足夠證據證明咖啡會導致癌症。因此於3日正式裁定咖啡不構成「嚴重」癌症風險,更認為咖啡可以減低罹患某些類型癌症的風險。因此批准了一項新規定,即星巴克等咖啡業者,之後在加州出售的咖啡產品將不需要再加註「致癌警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