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美中貿易戰祭品? 庫克:不認為中國會針對蘋果

2019/06/05 17:32

蘋果執行長庫克認為中國不會拿蘋果來祭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以來蘋果越來越成為外界的焦點,從強化隱私權的設計、壟斷行為指控到美中貿易戰「祭品」等,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CBS》專訪時稱,隱私問題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也相信中國不會拿蘋果「開刀」,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

日前蘋果在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中特別著重於隱私權,在登入上做出了與臉書(Facebook)、Google的區隔;而庫克在訪談中強調,隱私是基本人權,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並會積極推動國會立法解決。

當問及蘋果是否針對臉書及Google,以及臉書是否在乎隱私問題時,庫克則否認蘋果有針對任何企業,只專注於用戶,庫克也稱相信所有人都會越來越重視此事。

庫克也不認為中國會針對蘋果,理由是「人們都知道iPhone在中國製造,也知道iPhone在中國組裝,事實上,iPhone的生產遍佈世界各地,對iPhone的關稅只會傷害這些國家,且傷害最大的國家是中國。」

庫克也在訪談中表達了對假新聞的擔憂,稱目前的科技仍無法辨識新聞的真假,不受控的假新聞恐影響接下來的選舉,另位作為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數次的科技界高層,庫克表示進行過幾次直接的討論切磋,而庫克也稱,不認同川普對移民政策及氣候變遷議題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