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級 IMF下調中國經濟成長率預估

2019/06/05 16:42

美中貿易戰上個月再度升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一改2個月前的預測,今天宣布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至6.2%。(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上個月再度升級,市場對於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再度浮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一改2個月前的預測,今天宣布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至6.2%。

IMF今天表示,預估中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將為6.2%及6.0%,較4月預估的6.3%及6.1%都下調0.1個百分點。

IMF指出,中國及貿易夥伴應該進行有建設性的合作,減緩對於貿易體系的影響。此外,貿易緊張關係不確定性持續,若未來中美貿易戰升級,中國將有足夠理由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可以採用財政擴張政策來穩定中國經濟。

IMF也表示,雖然中國的經濟改革已有進展,但仍應該讓市場力量扮演更具決定性的腳色,並應該向世界其他國家更加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