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坦承:台積電中國南京廠需求下降 擴產考慮放緩

2019/06/05 15:12

劉德音坦承:台積電中國南京廠需求下降,擴產將放緩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董事會劉德音今天在股東會後舉行記者會,華為事件後,他首度出面並坦承,中美貿易戰對全球半導體業、對台積電都會有不利的影響,台積電已看到終端產品需求下滑,中國南京廠產能需求也下降,擴產計畫將會考慮放緩,至於今年財測是否下修將等7月法說會才能確定。

劉德音表示,全球半導體業其實都反對美中貿易戰,因為兩國的紛爭加劇對產業發展會有不利的影響,目前已看到終端產品需求下降、總體經濟是否守得住也是疑問;華為遭美國封殺,短期一定會有影響,智慧型手機沒有Android支援,需求會下滑。

外傳美國商務部到台積電調查華為出貨合法性,劉德音說,包括電話或見面等接觸,完全沒有,台積電仍持續合法出貨給華為,也仍可以接華為的新訂單。不過,他透露中國南京廠產能需求有下降,擴產計畫考慮放緩。台積電南京廠去年量產,目前12吋晶圓月產能為1萬片,預計今年底底提高為1.5萬片,明年擴增2萬片。

劉德音雖坦承,美中貿易戰對產業帶來不確定性,但他對中長期半導體發展仍充滿信心,5G、AI將帶動產業下波成長性,台積電看好高人工智慧、效能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的技術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