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將參團訪美 伺機說明出貨華為合法性

2019/06/05 14:13

劉德音將參團訪美,過程中若有美方問起,他也會伺機說明出貨給中國華為的合法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董事會劉德音今天在股東會後舉行記者會,他指出,他近日會參加由美國政府主辦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Select USA Investment),他強調台積電主要在台灣投資,研發自主,參加訪問團是例行性去看看,沒有計畫要去投資設廠或併購,但若有好的機會也不排除,過程中若有美方問起,他也會伺機說明出貨給中國華為的合法性。

 劉德音今天首度主持台積電股東會,1位陶姓小股東不斷提問,他很耐心回答問題,直到中午過後才結束股東會。他在記者會中提到,擔任董事長1年來,感受到當董事長所做工作真的「不簡單」,但他希望台積電透明化、公司治理嚴謹,維持核心價值能被股東看到,他感謝精挑細選的董事群對他的支持,也肯定離開經營的努力,稱讚是品質一流的團隊。

 外傳劉德音近日要赴美,跟美方說明出貨華為的相關問題,劉德音澄清,他去美國跟中美貿易戰無關,主要是參加美國政府主辦「選擇美國」投資峰會,跟台灣企業界組代表團前往參加,以了解投資美國的可行性,台積電往年也會派代表參加,他近日會參團前往,過程中,若有人問起華為事件,他也會就出口管制系統合法出貨給華為進行說明,避免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