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年來首次!南韓4月經常帳出現赤字

2019/06/05 14:15

南韓經常帳盈餘出現7年來的首次赤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南韓政府今日表示,今年4月的經常帳盈餘出現7年以來的首次赤字。

《法新社》報導,南韓是全球第11大經濟體,南韓央行(BOK,韓國銀行)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經常帳盈餘出現6.6億美元的赤字。經常帳餘額是衡量與其它國家貿易的廣泛指標。

受到美中貿易爭端的波及,南韓的貿易順差從1年前的96.2億美元,下降至56.7億美元。中國是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佔出口額的4分之1。

另外,由於全球記憶體市場需求下降以及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南韓的半導體出口下降了12.7%。

南韓央行4日公佈數據指出,今年第1季度南韓經濟衰退0.4%,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最嚴重時下跌3.3%以來,南韓經濟出現的最大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