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惠州廠證實將下砍手機產量 啟動自願離職計畫

2019/06/05 13:27

三星今日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競爭激烈,已決定削減在中國惠州工廠的手機產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今日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競爭激烈,已決定削減在中國惠州工廠的手機產量,但拒絕說明相關細節。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已決定惠州三星的手機產量,而中媒報導也指出,1份文件顯示,三星在惠州廠將進行裁員計畫,但並非強制性的,自願離職可以獲得補償。

三星2013年在中國還有20%的市佔率,後來因受到中國其他廠商威脅,特別是華為的崛起,如今市佔率縮減至不到1%。據了解,三星逐漸撤離中國後,轉向印度市場發展,去年已投資了7億美元在當地設廠,預計2020年前完工。

報導指出,三星去年12月關閉位於天津的手機工廠之後,惠州廠已成為三星在中國的最後1個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