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Fed理事:聯準會正強烈暗示降息

2019/06/05 12:29

Fed前理事拉斯金今表示,鮑爾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的言論,即是降息的強烈訊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於演講,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引發外界議論,而Fed前理事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今直言,鮑爾的言論即是要降息的強烈訊號。

根據《CNBC》報導,拉斯金表示:「我認為鮑爾已向市場發出1個訊息,暗示不久後將降息。這也透露1個非常強烈的訊號,即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早已準備好就此進行討論。」

報導指出,FOMC計畫在6月18日至19日舉行下次會議,來決定利率。

儘管美國央行此前表示,預計今年將維持穩定的貨幣政策,但投資者仍猜測Fed有降息的可能,呼籲降息的投資者認為,美中貿易戰持續將使全球經濟放緩,進一步影響到美國。

拉斯金也表示,美中關稅爭端對美經濟也是1種風險,恐傷害製造商及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