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3點反批中白皮書:敲定最終問題時中國反悔

2019/06/05 11:22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發布白皮書,批評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認為美國挑起經濟摩擦。對此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財政部發表聯合聲明,批中觀點扭曲。外媒分析,美國主要回應中方三點指責。

《BBC》中文網報導,首先,中國稱服務貿易領域,中國對美國逆差達485億美元,雙方是互惠而非美國吃虧,美方聯合聲明則說,去年美國對中貿易逆差達4200億美元。

其次,中國稱美國在貿易協議中,堅持寫進涉及中國主權事務的強制性要求,美方反駁,堅持的是中國做出具體、可執行的承諾,而非威脅中國主權。

最後,中國批美在貿易談判中3次出爾反爾,美方則稱,美中努力了數個月,在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中國在最終重要問題敲定過程中,拋棄之前的條款。

報導認為貿易戰持續蔓延,像是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中國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就學術界而言,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解雇3名華人研究員,中國則以稀土作為要脅。

美方聯合聲明怒批,中國白皮書觀點扭曲,一味想要把錯怪到美國身上,美國感到十分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