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漲這支最慘!停發股息、盤後崩跌近3成

2019/06/05 12:5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日受聯準會降息暗示提振,3大指數大漲超過2%,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漲逾4%。不過對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來說,股市大盤也難以挽救其營運陷入苦戰,盤後崩跌近30%,更宣佈停發股息,分析師更直言該公司遊戲結束(game over)。

GameStop 4日股價跟著大盤走高,收漲4.69%,但盤後該公司發佈一系列利空消息,股價隨之大跌29.67%。GameStop表示,停發股息每年將節省約1.57億美元,還有助於減少近5億美元的債務負擔。這筆現金將用於減少債務,並加強採購、定價、促銷活動等投資,推動利潤率上升。

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圖擷取自官網)

但CFRA Research分析師Camilla Yanushevsky認為停發股息並不能「提供靈活性、創造價值、改變公司前景」,就前季表現及科技巨頭進逼來看恐只會「遊戲結束」。截至5月4日的季度,GameStop淨營利為680萬美元、每股股息7美分,去年同期為2820萬美元或每股28美分。淨銷售額從17.9億美元下降至15.5億美元,但遊戲公仔週邊等業務成長10.5%至1.573億美元。

此外,GameStop高層也潛藏問題,自去年3月前執行長J. Paul Raines辭世起,該公司1年來已更換第5任執行長。

GameStop財務長Rob Lloyd指出,2大主機-微軟Xbox One及索尼PS4都處於產品末期,購買意願大幅降低,且近日有關新一代PS5的消息也在各網站曝光,消費者在等待下個世代的遊戲主機。雖然任天堂Switch彌補了Xbox One及PS4低迷買氣,硬體銷量仍大減35%。

而科技巨頭如蘋果、Alphabet都宣佈進軍遊戲市場,主打雲端遊戲,加上近幾年平台下載興起,銷售實體主機、遊戲片的零售商因此面臨轉型打擊,利潤也節節敗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