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克爾罕見開嗆:歐盟反壟斷法太天真 無法應對中國競爭

2019/06/04 22:07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BDI活動中抨擊歐盟執委的決定讓歐洲無法與中國競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4)天在德國重要產業遊說團體BDI工業聯盟的活動中,罕見重砲抨擊歐盟反壟斷法規,稱歐盟執委會對否決德國西門子(Siemens)與法國阿爾斯通(Alstom)2間企業的鐵道部門合併計劃,其相關法規及舉措未考慮到中國日益增長的支配力,讓歐盟無法與中國乃至在全世界的舞台上競爭。

《彭博》報導,梅克爾不但認為歐盟執委會未考慮中國的競爭,還在會中表示:「怎麼能說中國在未來5年,不會踏足歐洲?我認為這種說法很輕率」,因此梅克爾呼籲歐盟修訂法規「以確保真正的競爭力」。

報導指出,這是梅克爾有史以來,對歐盟反壟斷制度最直接的批評。

由於美國及中國鐵道企業逐步進逼歐洲,因此德法2國皆對西門子及阿爾斯通鐵道部門的合併報支持態度,不過此合併案被歐盟反壟斷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否決,並稱中國鐵道業者「不大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內能成為歐洲可靠的供應商。

自從合併案失敗後,德國不時表示對境外,尤其是中國競爭對手進入歐洲的擔憂,而法國則建議,歐盟對於可能傷害歐洲競爭力的決策,要有「更寬廣」的眼光;而維斯塔哲對此則稱,歐盟對於外國企業對歐盟企業的合併案,往往審視得更為嚴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