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遭川普關稅威脅 美國愛穿牛仔褲的男性都受害

2019/06/04 21:34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墨西哥,若不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恐在6月10起對其所有進口產品徵收5%關稅,但川普此舉恐打擊所有愛穿牛仔褲的美國男性,因為美國大部分的男性牛仔褲,都由墨西哥進口,消費者恐因關稅而承擔更高的牛仔褲價格。(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墨西哥,若不處理非法移民問題,恐在6月10起對其所有進口產品徵收5%關稅,但川普此舉恐打擊所有愛穿牛仔褲的美國男性,因為美國大部分的男性牛仔褲,都由墨西哥進口,消費者恐因關稅而承擔更高的牛仔褲價格。

《Quartz》今(4)報導,美國幾乎所有的服飾都源自進口,但大部分的男性牛仔褲都來自墨西哥,據美國政府數據,去年美國從墨西哥進口價值約6.91億美元的男性藍色牛仔褲,而中國的進口牛仔褲總額則約為2.27億美元。

若美國真的對墨西哥所有進口產品課徵關稅,將提高所有美國服裝品牌的墨西哥製牛仔褲成本,美國的公司可能會吸收這些費用,但也可能提高售價由消費者承擔。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級零售分析師Poonam Goyal指出,美國公司將關稅成本反映在價格上,將導致更高的通貨膨脹,並損害消費者支出,且幾家在墨西哥生產牛仔褲的大品牌如Levi's、美國老鷹(American Eagle)、藍哥(Wrangler)和Lee等的銷售,也將因關稅而受害。

而在今年重新上市的Levi's也曾透露,該公司在美國銷售的產品中,約有15%至20%產自中國和墨西哥,若美國執行關稅、貿易限制等政策,該公司產品的成本可能增加,恐對需求產生不利影響,並衝擊該公司的營運和業績。

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AAFA)也認為,在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即將在墨西哥批准前,對墨國課徵關稅很「不可思議」,並指出墨西哥是美國第8大服裝供應國,第7大鞋類供應國,也是男性牛仔褲的頭號供應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