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降低跌倒風險 你家瓷磚防滑了沒?

2019/06/04 19:56

冠軍磁磚表示,朱諾花崗岩(乾粒)2公厚磚是適合戶外的防滑磁磚。(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你家瓷磚防滑係數夠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2016年數據顯示,事故傷害為65歲以上的長者第六大死因,而事故傷害最常見則為「跌倒」。

冠軍磁磚表示,在國內國家標準CNS 3299-12雖有規範磚面防滑係數試驗方式(C.S.R穿鞋和C.S.R-B赤腳),但實際上國家標準CNS 9737,並無明文規定地面用磚需達到多少防滑係數數據才算「安全」「防滑」,才能保護家人的居住安全。

冠軍建議,浴室設計當中磁磚是最關鍵的建材,要擺第一的是安全性、也就是磁磚的防滑度。選擇吸水率低、凹凸起伏較大的地磚,才能提供較佳的防滑力,最適合當浴室磁磚是「地板-石板類磚」,防滑係數最好都要選擇C.S.R-B赤腳行走的防滑係數值都需超過 >0.657以上產品。

若是户外使用磁磚不妨可以考慮「風華絶色木紋磚」、「新絲路石板磚」、「朱諾花崗岩(乾粒)2公厚磚」、「巴薩蒂諾-G面」等類別產品,再依據CNS標準檢測C.S.R(穿鞋)之防滑係數值都需超過 >0.5以上。

冠軍磁磚指出,消費者於選購磁磚時慎選有完整的中文標示商品,以免多花冤枉錢而購買了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