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爭端生波 投資宜採8字訣

2019/06/04 19:54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牽動金融市場起伏加劇,其不確定性,持續扮演影響全球市場的主調。投顧業者分析,貿易爭端未解,下半年投資策略秉持「股債兼備、穩中求進」八字訣,必要納入債券資產,以抵禦市場震盪頻率升溫。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今天舉行下半年投資記者會,邀請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Edward Perks),和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成員,從當前全球政經趨勢出發解構下半年投資致勝心法。

美中貿易紛爭籠罩,引發市場對美國景氣多所疑慮,但依據IMF對全球經濟增長預估顯示,儘管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較去年放緩,但今明兩年仍將維持溫和成長動能,短期陷入衰退風險不高,但市場不確性因素短期未見消散,建議秉持「股債兼備、穩中求進」八字訣作為投資主軸。

再者,美中貿易戰延燒,也打擊市場信心,特別是新興市場表現相對弱勢,但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觀察,新興市場中藏有許多被忽略的契機,團隊也從中看到科技創新、企業體質改善等亮點,並逆勢發掘新興市場潛力標的。

舉例來說,新興市場研發與創新領域急起直追,而重視研發與創新也能顯著提升企業競爭能力和維持領先地位,以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例,持續投入資源研發,近年來製程已超越英特爾,技術領先優勢也帶動台積電股價大幅成長。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因應高波動環境,應更加強投資組合檢查與落實股債配置兩項功課,同時納入相關性低的資產,或利用單筆佈局高息債券基金、以配息再投資股票基金的方式,減輕投資的心理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