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新南向醫療商機 新光醫院鎖定緬甸「整廠輸出」

2019/06/04 19:26

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我國醫衛產業積極揮軍新南向,衛福部去年啟動「一國一中心」計畫,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今天表示,新光醫院也鎖定緬甸,希望南向整廠輸出,今年1月已經到緬甸設辦公室並派駐專人服務,包括醫護人員、資訊系統及醫療設備等,也結合廠商一起過去,開拓醫療商機。

根據衛福部規劃,印尼、印度、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為優先合作對象。去年6月,台大醫院、成大醫院、榮總陽明團隊、彰化基督教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彰濱秀傳醫院打頭陣,成為首批「一國一中心」的負責醫院。

這些醫院的任務主要為執行「推動醫衛人才培訓」、「醫衛產業搭橋」、「台商健康諮詢服務」、「營造文化友善醫療環境」、「醫衛相關產業法規及市場調查」,以及「資訊整合」六大項目。

侯勝茂說,新光醫院主要鎖定緬甸,其實4年前就已進入,以往主要是義診,不過因為台灣醫衛實力優良,因此希望整廠輸出,也就是把醫護人員、資訊系統、開刀房設備、醫療器具等,結合廠商一起過去,開拓醫療商機。

侯勝茂也說,一國一中心計畫新光醫院也透過貿協牽線,展開醫療以外的經濟活動,另新光醫院也長期與日本有合作,包括東京大學、昭和大學附設醫院、倉敷中央醫院與小倉醫院,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最近更獲日本政府頒贈旭日中綬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