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改跑3點半!8大公股銀行7月起不再延長營業時間至5點

2019/06/04 17:53

改跑3點半!8大公股銀行7月起不再延長營業時間至5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8大公股銀行2010年為便利客戶,各推兩家分行延長營業至5點,隨著網路時代來臨,民眾上銀行的需求減少,台企銀開第一搶,率先宣布將南京東路與西屯分行3點半打烊,其他7家公股銀行在評估後跟進,預計7月起8大公股銀行將陸續結束此便民措施,民眾可不要再白跑一趟。

銀行主管表示,大多民眾需要臨櫃處理的業務,大多都是存款、提款、換外幣及匯款,隨著網路銀行越來越便利,許多業務可透過自動提款機或是在網路上就可以處理,不需要另外「跑銀行」,因此,評估後決定將營業時間全部恢復至3點半。

其中,台企銀動作最快,7月1日起台企銀南京東路分行、西屯分行已不再延長營業;華南銀的忠孝東路分行、北高雄分行以及兆豐銀城中分行、北台中分行也將於7月15日跟進;合庫的西分行以及台中分行預計7月18日恢復3點半營業時間。

彰銀建興分行、光隆分行;第一銀是光復分行、基隆分行;台銀館前分行、三民分行;土銀忠孝分行、中港分行則預計在8月1日全部結束延長營業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