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中國警告今年底前赴美旅遊風險

2019/06/04 17:24

美中貿易戰轉向人員往來和人才戰,中國政府發布旅遊建議,警告迄今年底前,中國公民赴美應評估旅遊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緊張升溫,中國政府發布旅遊警告,迄今年年底前,中國遊客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及時瞭解旅遊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規等資訊,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確保平安。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日以美國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為理由,發布上述警告;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美中對立升級,蔓延至兩國人員交往。中國外交部罕有地發出通告,直指美方近期加強審查赴美中國公民的措施是「騷擾」,並提醒中方人員提高安全意識。

中國外交部公告說,美國執法機構近期多次採取出入境盤查、上門約談等多種方式「騷擾」赴美的中國公民;外交部和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因此提醒赴美中國公民和在美中資機構,要提高安全意識,注意加強防範。

彭博新聞先前甫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貿易戰的下一個目標轉向「人才戰」,將針對在美國菁英學校的中國學者和中國留學生,審查與北京有關係的研究人員並限制學生簽證的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