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時代才剛到 南韓6G網路研究已起跑!

2019/06/04 17:51

南韓電信公司KT日前宣布,已和首爾國立大學新媒體傳播研究所(SNU)達成業務協議,合作開展6G通訊研究和自動導航業務,且三星電子也在今(4)日稱,該公司已開設新的研發中心,用於開發6G行動網路的核心技術。圖為英特爾展出使用6G路由器和電腦的虛擬實境拳擊遊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在成為率先開通商用5G的國家後,南韓電信公司KT日前宣布,已和首爾國立大學新媒體傳播研究所(SNU)達成業務協議,合作開展6G通訊研究和自動導航業務,且三星電子也在今(4)日稱,該公司已開設了新的研發中心,用於開發6G行動網路的核心技術。

《Business Korea》報導,南韓電信公司KT已於2日宣布,已和SNU協議,展開6G通訊研究,雙方將合作開發和標準化6G電信技術、開發自動導航技術和改進電信法規。報導指出,KT和SNU將在6G技術的全球標準化上主動出擊,透過發展基礎6G技術,為南韓電信業做出貢獻。

而三星電子也在今日表示,該公司為加速推出6G解決方案和標準化,並在下一階段的行動網路市場取得領先,已開設新的研發中心,開發6G行動網路的核心技術,且轉向6G網路,也是三星長期業務計劃的一部分。

目前美國正在5G網路設備上,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展開抵制,美國總統川普更曾在2月表示,希望美國「盡快擁有6G的技術...美國企業若不加把勁,將落後別人」,且在2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諾基亞(Nokia)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就透露,諾基亞的貝爾實驗室(Bell Labs)已開始擘劃6G可能的樣子及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