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確預告彭斯將發表六四談話 郭文貴再爆:演講取消可能性99.99%

2019/06/04 15:26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右)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左)美東時間3日一同搭機前往華盛頓。(圖擷自郭媒體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5月26日發佈短片聲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為六四事件發表「創世紀的演講」,美媒《CNBC》5月30日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披露,彭斯擬針對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發表重要講話,似乎證實郭文貴所言不假。不過郭文貴美東時間3日直播爆料,中共正在華盛頓積極遊說阻止彭斯演講,「彭斯演講取消的可能性是99.99%」。

美媒《CNBC》5月30日引述2名知情人士消息披露,在美中貿易戰加劇的背景下,彭斯計劃針對六四事件30週年發表強硬演說,更引述1名白宮官員說法證實,彭斯演講的確正在準備中,發表時間預計是6月中旬,但該名官員不願透露講稿內容。神奇的是,郭文貴早在《CNBC》披露此事的4天之前就發佈影片預告,彭斯即將針對六四事件發表「創世紀的演講」。

然而,與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於美東時間3日一同搭機前往華盛頓的郭文貴直播爆料,中共正在華盛頓積極遊說「不惜一切代價」要阻止彭斯關於六四事件的演講。郭文貴說:「彭斯演講取消的可能性是99.99%,中共聽說是強烈抗議,(彭斯演講)基本上沒了,但是還是有一點希望的!我不是在這(指華盛頓)嗎?」。

郭文貴透露,除了彭斯的演講極可能取消,在中共的施壓下,幾個大的人權組織活動據傳都要取消,還有多個電視台關於六四事件的節目也將作罷,「這老共厲害了,聽說好幾個電視台的節目都下來了,還有好幾個要播出的節目也給下來了」。

郭文貴強調,此事不見得是壞事,正好可讓西方世界見識到「老共在西方沉默的力量有多大」;另外,郭文貴呼籲各界,應全力支持香港人民將在9日舉行的「反送中」大遊行。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今晨也在推特上證實彭斯演講可能取消的說法,他發佈推文表示「我聽說彭斯可能會因為來自中共的壓力,而取消或推遲他的演講」。巴斯強調,若美國政府屈服於壓力而無視中共過去的人權暴行,「這將是悲哀的1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