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英若擺脫歐盟 可與美簽大協議!

2019/06/04 14:53

美國總統川普於英國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透露英美將可簽下「大協議」。(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日抵英,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過程中也不忘在推特更新進度,暗示一旦英國「擺脫」歐盟,英美將簽下「大協議」,透露出川普傾向硬脫歐的立場。

推特中提到,英國只要擺脫枷鎖,2國很有機會可以簽下1個大規模貿易協議,且2國已經開始談話。

川普飛往倫敦前,便表示若歐盟堅持不讓英國談判較佳的協議,那麼英國應該果斷放棄,直接無協議「硬脫歐」。硬脫歐下英國將與歐盟徹底決裂,但也會為未來各國的新貿易協議帶來較大的框架;若英國仍受歐盟法規約束,那脫歐後與他國達成的新協議也會比較狹隘。

川普也稱,應由脫歐派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來主導脫歐過程。由於多次與歐盟交涉失敗,英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請辭,將於下個月卸任。《彭博》指出,保守黨黨魁暨首相候選人約翰森(Boris Johnson)是最受歡迎的繼任人選,他保證英國將在10月前完成脫歐,必要時不採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