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官員警告 可能對美關稅採反制措施

2019/06/04 11:48

墨西哥官員週一表示,正在評估如何回應美國對其所有產品加徵關稅的威脅,包括可能採取反制措施,但希望能夠先進行協商解決問題。(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為打擊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威脅將對墨國進口商品祭出5%關稅;墨西哥官員週一表示,正在評估如何回應美國對其所有產品加徵關稅的威脅,包括可能採取反制措施,但仍希望先進行協商解決問題。

川普先前威脅,如果墨國不阻止主要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越境進入美國,將從本月10日起對墨徵收5%的關稅,並逐步提高到25%。《華爾街日報》報導,以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為首的墨西哥代表團,本週正在華盛頓與美國官員會面,討論雙方如何達成協議。

墨西哥經濟部長馬奎斯(Graciela Marquez)表示,一旦美國實行關稅,墨西哥有幾種反制選項,首先將是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等多邊組織投訴,但她也承認,這種程序速度緩慢,另一個選項則是對特定美國產品加徵反制關稅。

另外,也有墨國官員表示,川普威脅加徵關稅,對2國都有害,尤其是對消費者和就業的衝擊,將遠遠超過對墨西哥每年約3500億美元輸美產品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