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引爆工業地搶買潮 前4月大增逾1.6倍

2019/06/04 10:56

受惠台商回流設廠帶動,今年前4月工業地產(工業地、廠辦、廠房等)累積成交總額達28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幅約25%,其中包括許多重量級台商回台置產,若僅統計工業地前4月便累積成交12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6倍,圖為三重工業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惠台商回流設廠帶動,今年前4月工業地產(工業地、廠辦、廠房等)累積成交總額達281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幅約25%,其中包括許多重量級台商回台置產,若僅統計工業地前4月便累積成交12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6倍。

根據CBRE(世邦魏理仕)統計近10年工業地交易情形,此波工業地高峰期落在2016年達,當年度工業地累積成交總額達468億元,隨後於2017年因本土建商縮手,全年交易恢復過往水準,2017、2018年全年交易總額均維持在200億元以上。

至於,廠辦、廠房等類型,其實高峰期落在去年,全年度累積成交總額達585億元,主因是受到全球政經情勢影響,加上中國內需增長放緩、企業營運成本走升因素下,許多台商已陸續將部分產業遷回台灣,強勁自用需求有效推升廠房與廠辦的交易。

觀察近十年全國工業用地交易分布區域,其中逾6成、約61%的交易比重集中在北北桃等3都,至於,南部地區則以高雄市工業地最受青睞。進一步分析買方類型,過去十年內自用型買方購買工業地的累積成交總額達1384億元,占整體比率逾6成。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台灣不動產投資市場歷經2年多的修正,自去年下半年起出現曙光,而商用不動產市場更從今年起呈現百花齊放的盛況,特別是工業地產(廠房、廠辦及工業地)為整體不動產市場注入強心針。除傳統電子業外,包括物流、石化、機械設備製造業等廠商皆有購地擴廠的需求,而台灣利率水準處於低檔,亦有助自用型買方置產,預期中短期內工業用地及工業地產的需求將因台商回流投資而穩健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