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沒跌夠?小摩:市場尚未充分體現貿易戰的影響

2019/06/04 11:23

摩根大通(JP Morgan)認為,市場還沒有充分體現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越演越烈,導致美中2國的股市在5月大幅回落,但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認為,市場還沒有充分體現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駐倫敦跨資產基本面戰略主管諾曼德(John Normand)表示,雖然上證綜指在上月下跌8.2%,創下自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且標普500指數也在上月下跌了6.6%,但價格仍未完全體現經濟數據的疲軟。

諾曼德說:「過去1個月市場的下跌,完全是貿易戰所導致,但我不認為它已經完全體現在價格上。在關稅上調之前,經濟數據就在減弱,因此我們尚未看到貿易戰對經濟造成的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對中國採取新的加徵關稅行動,導致新興市場股市遭遇自去年10月以來的最嚴重拋售,同時,24種開發中國家貨幣中,有21種貨幣走低,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中國貨幣領跌。交易商尋求透過美元來避險,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徘徊在近5個月的高位附近。

川普上週還開闢貿易戰的新戰線,嗆聲除非墨西哥採取措施制止移民潮,否則將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