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進入非關稅戰領域 法人建議這樣做...

2019/06/04 09:35

凱基投顧表示,今年以來至5月初貿易戰升級前科技股漲幅幾乎最大,但在貿易戰升級後也是跌幅最大類股。(擷取自凱基投顧報告)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猶如連續劇般,美、中兩國各自出招,法人表示,貿易戰演變至今從「關稅戰」進入「非關稅領域」,6月底前中美貿易戰短期和解的大門已關上 ,股民該何去何從?法人則建議投資人「資金移往防禦型類股」、選擇「高股息內需概念股」為主。

凱基投顧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官方在上週末連發2個重要訊息宣示自身態度,確立6月底G20會議前,雙方達成協議、甚至貿易戰暫時和緩的契機已經不存在,後續談判的關鍵將變成美國是否讓步。

凱基投顧建議,投資策略上,今年以來至5月初貿易戰升級前科技股漲幅幾乎最大,但在貿易戰升級後也是跌幅最大類股。對美股科技股固然需要保守,但在全面課稅機率即低的情況下,非科技類的防禦型類股,包括公用事業、電信與必須性消費類股,將成為資金的避風港。

此外,凱基投顧也認為,6月FOMC可能會釋出下半年降息的觀點,是該次會議市場的重點關注議題,值得投資人關注。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台商回流投資以及全球科技大廠陸續加碼投資台灣,可望進一步促進民間消費,時序將進入7月除權息行情,過去除權息前台股會提前反映,投資人也可以留意高股息之內需概念股,預料將會相對抗跌。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認為,內需相關類股較不受中美貿易議題影響,恐成為資金的避風港,股民可以多觀察;至於5G、TDDI、電動車、多鏡頭等主題,仍可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