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下1個貿易戰目標 劍指這群人

2019/06/04 09:46

川普下1個貿易戰目標,劍指頂尖人才(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貿易戰,從科技進一步延伸到頂尖人才,外媒指出,川普政府已開始審查與北京有關係,並限制學生簽證的研究人員。

《彭博》報導,最近幾週,幾位中國研究生和學者告訴彭博社,他們發現美國的學術和工作環境越來越不友好。

根據中國政府的新數據,今年前3個月中國政府資助學生拒簽的比例增加到13.5%,較去年同期3.2%大幅攀升。

據麻省理工學院的幾位中國博士生候選人的說法,以前需要3個星期的年度學生簽證續簽現在拖延了幾個月,他們要求不要透露他們​​的職業前景可能會受到影響,其中1名學生說他們畢業後傾向於回家,擔心中國學者的審查可能會持續多年。

中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部副主任徐永基週一指出,美國方面的行動正在引起中美教育交流與合作的寒意,希望美方盡快糾正錯誤做法,採取更積極的態度,做更多有利於促進雙方教育交流與合作的事情。

不僅學生拒簽比例增加,研究人員也遭解雇,埃默里等美國大學已採取了行動,其中1名解僱遺傳學的研究員李小江是1名千人計劃的參與者。今年4月,德克薩斯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還調查了3名研究人員,調查了可能利用其聯邦資助研究的外國企圖。

雖然學生簽證擠壓可能有助於保護美國的研究,但也可能加速中國學者的回歸。暨南大學的中國頂尖學校之一,承諾接收埃默里的李小江,他的實驗室工作人員和中國公司都渴望挖走矽谷同行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