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向多角經營 蘋果開發大會展示數位服務新軟體

2019/06/04 04:52

〔中央社〕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天在全球開發人員大會(WWDC)發表主題演說,預告蘋果手機和電腦軟體即將出現的改變;而某些改變意在使蘋果多角化經營,以彌補招牌產品iPhone手機的銷售衰退。

許多軟體經過更新後,可望因應數位服務所需,比如影音串流,蘋果希望藉此減輕iPhone所占有的業務比重。

庫克(Tim Cook)的演說一開始先簡要重述蘋果今春稍早所公布的一些服務,包括閱讀新聞服務和手遊訂閱服務。他還預告將在影音串流平台播放的自製劇For All Mankind,故事背景是另類歷史,蘇聯成了最早將太空人送上月球的國家。

為展示軟體而舉行的全球開發人員大會是年度盛事,今年蘋果努力要因應目光遠大的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將近8年前過世以來的最大挑戰。

那就是,iPhone手機儘管依然受消費者喜愛,但其獲利狀況已不如過去10年。最近2個季度,銷售大跌;如今中國政府若因美國總統川普發動貿易戰而將報復矛頭指向蘋果,只會讓蘋果再次受創。

在新版作業系統iOS13中,蘋果加入了新功能Sign in with Apple,用戶使用此一功能時,只須簡單一按Face ID或Touch ID即可登入應用程式,比使用臉書或Google登入方便;而且可以選擇隱藏電郵,保有隱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