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想對澳洲課關稅 川普:我們有「非常特殊的關係」

2019/06/03 20:19

川普及莫里森(左)均避答關稅問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昨(2)日踢爆,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美國最重要的盟友,澳洲課徵關稅,不過在美國國務院及軍方的強烈反對下「暫時停止」動作;對此川普今天表示,澳洲的狀況很「有意思」,而美澳關係「非常緊密」,還稱美澳之間有「非常特殊的關係」,雖然淡化了課關稅的可能,卻沒有直接提及關稅議題。

《彭博》報導,川普在訪問英國的行前記者會中表示:「澳洲的狀況很有意思,不過呢,卻有非常緊密的關係…不,我們與澳洲有『非常特殊的關係』。」

人在索羅門群島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被問及此事時,也迴避於表示對此是否知情,只說:「我們與美國間有自己的安排,也與美國官方在這樣的安排下,就各種問題緊密合作。」

《紐約時報》稱,川普的貿易顧問基於澳洲的鋁產品,過去1年來快速佔領美國市場而應當有所回應,不過國務院及軍方反對此舉;報導還提到,目前澳洲是全世界唯一完全豁免於美國鋼鋁關稅的國家,使澳洲鋁產品在美國快速成長,不過事實上仍僅佔全部鋁產品進口的6%。

該報導還提到,澳洲是美國防堵中國擴張最重要、最具關鍵性的盟友,不過《彭博》報導還指出,澳洲經濟卻是全世界已開發國家中最仰賴中國者,35%的出口銷往中國。

事實上幾乎沒有人去分析美國對澳洲課關稅的各種議題,除了美澳緊密的關係,以及美國在澳洲的鉅額投資外,事實上2國之間的貿易並沒有非常熱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