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墨、進口車課關稅機率 高盛全上調!

2019/06/03 17:55

在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宣布,若墨西哥再不採取行動應對非法移民問題,恐將自6月10日起對墨西哥所有進口產品徵收5%關稅後,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上調了美國對中國、墨西哥關稅戰升級的預期,且對進口汽車開徵關稅的可能性也增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宣布,若墨西哥再不採取行動應對非法移民問題,恐將自6月10日起對墨西哥所有進口產品徵收5%關稅後,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上調了美國對中國、墨西哥關稅戰升級的預期,且對進口汽車開徵關稅的可能性也增加。

《CNBC》今(3)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領導的分析師團隊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國和墨西哥的貿易戰升級可能性增高,目前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徵收10%關稅的可能性達60%,高於先前估計的40%。

川普另在5月底的推特推文中指出,墨西哥非法移民問題太嚴重,威脅若墨國再不採取行動應對,將自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進口商品,課徵5%的關稅。高盛報告對此表示,現在美國有70%的可能性,對墨西哥首批貨物徵收關稅,且關稅增加到10%的可能性達50%。

報告也將美國今年開徵進口汽車關稅的可能性,從之前的25%上調至40%,但高盛稱,雖然額外的關稅稅率增加,或全面開徵汽車關稅有可能發生,「不過這不是我們預期的基本情況」。

而報告預測,美國與中國和墨西哥的貿易協議將取消關稅,但協議要到2019年底或2020年才能實現。

川普預計將在6月底,於日本舉辦的G20峰會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外界猜測兩人屆時將討論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