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四處引戰 新台幣早盤升近2角

2019/06/03 11:52

川普四處引戰,新台幣早盤升近2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四處引戰,美國股匯市雙雙走跌,台灣則演出股匯不同調,台北匯市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1.600元、升1.2分開出後,連續升破兩道關卡,最高至31.426元,升值1.86角,新台幣升勢猛烈。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商務部上週五宣布,將把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隨即中國則對聯邦快遞(FedEx)誤投華為包裹一事展開調查,中國展開反制,美中貿易摩擦持續升級,中國更等不及G20,搶先發表經貿白皮書,宣示中國願敞開大門談判,但也不怯戰。

美中問題未解,川普還將威脅對墨西哥、印度加徵關稅,川普全面開戰,引發外界對於美國經濟將步入衰退的隱憂,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並預期美國可能會在9月或12月降息,導致美國3大指數上週五再度重挫,美元指數回落。

台股今日反應美股利空也跟著開低,台北匯市反而在美元指數走貶以及亞幣帶動下,開高走高。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上週在台股終止連17賣,在匯市匯出情況也有收斂,早盤甚至有外資匯入,加上出口拋匯,帶動台幣反彈,惟國際貿易局勢多變,外資動向仍是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